风雪夜归人

半退坑,取关随意

【柱斑】与妻书


柱间,见信如晤
  你的信我在几十年前便已看到。
  斟酌数十年也未能想好如何下笔。
  最近战事又起,如同我们当时的经历一般,只是没有让我中意的佼佼者。
  应该是中了那句话,只有柱间你能与我一战。
  甚是怀念。
  我与你相识在幼年,相处十余载,我念你几十载。
  我们互不相欠。
  至于生辰之事,我早已忘记,能与挚友共饮杯酒,比起那些无用的贺词要实在的多,只有和柱间一起才最是愉悦。
  你置于坟前的酒,我也拿了回来,放了那么多年,酒香甘醇清冽,一如当年,只是无共饮之人。
  有些话,我想与你方面说,写信总觉得有些欠缺。
  寥寥数语,我能懂你,你也应该能懂我。
  时至今日,我们也许能够真的泉下相聚,只是怕你认不出我,你正值壮年,而我已经白发苍苍,不见当时模样。
  不得回复之信,在此结信。

 
  柱间亲启

浮世:


听与妻书的产物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吾友斑,见字如面


  近来天已入寒,想起去年斑生辰之时下了大雪,斑站在巷口等我去喝酒。
  我却忘记那天是斑的生辰,斑却丝毫不在意的,与我同醉同归。
  今年,定要比你多喝一杯,当做惩罚,并要精心准备好了礼物,让你满意。
  我与斑年幼便已经相识,至今已有十余载。
  斑的一言一语,我都未曾忘记,一颦一笑也自当铭记。
  斑年幼之时,便已经有了远大理想,比我看的未来都要清晰,实力与想法,都让我不得不佩服。
  吾友斑在战场之上的姿态,我也不敢忘记,整个人都如同烈烈火焰,让人敬而远之又心生亲近,也只有我能消受得了,可不能去祸害其他人。
  吾友斑好战,好与我一战,每每听到斑说只有我才能与你一战,心有惶恐且又窃喜,除了我,也无人能够有资格站在斑身侧。
  为能与吾友抗衡,我也不敢懈怠半分。
  读至此处,吾友斑无需因我的努力而心下感动。
  斑虽然令人敬畏,却内心温柔,不曾解释也不曾怨恨,这般洒脱,甚得我心。
  自从斑离开之时,我心中就有些空空落落的,日日盼你归来,与我共饮一杯,同醉同归。
  想与斑说明我心意。
  日日期盼,终是盼君归来,立于九尾之上的姿态,比以往更加狂放。
  我也有些侥幸,若不是不曾懈怠,许是要在你面前丢脸。
  为了保护村子,也不想让斑打的不痛快,我也用尽了全力。
  只是,我还不懂,斑你说我本末倒置是什么意思。
  可否醒来与我解释一番?
  罢了,斑不理会我,我也要追随于斑身后,与斑找回儿时感觉。
  今日已经是斑离开的第三个月了,我也差不多要去见你了,和你好好道歉,探讨一番我的不足。
  我定会虚心接受,并改正。
  只希望,我与斑相见之时,斑不要嫌弃我这般病态,不能与斑一战。
  我只能过一些时间,斑的生辰到来,饮酒赔罪,再去寻你。
  寥寥数语,不能表达我的全部心意,我想即使是三言两语,斑也一定能懂我。
  天色已晚,我也就写了这最后一封信,怕手已无力,不成字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吾友斑亲启

评论

热度(79)